棠溪泛雅

锻炼文笔的小文字玩家。

林将军与“果然”

在繁忙的五年任期之后,林将军与工程师001的家迎来了两位小主人。陆总长卸任,陆校长还没上岗。彻底闲下来的陆必行就在家里一遍照顾两个孩子一遍把孩子当玩具玩。而忙碌的林统帅则只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回家看看家里的三个大宝贝有没有把家拆了,顺便让两个小人不至于忘了这位父亲。

两三年后,孩子渐渐长大。陆必行和林静恒很惊奇的发现两个孩子对于常年不在家的爸爸不但没有任何生疏抵触的情绪,反而因为与爸爸相处的机会少而养成了只要林静恒在家就往他身上腻的习惯。猴一样的灰眼睛女孩在看到爸爸的瞬间就会抛弃手上的东西向爸爸身上扑过去,安静内敛的男孩也会安静的走过来抱住爸爸属于自己那只手臂。

两个成天吵架的孩子在腻着爸爸和与老陆抢爸爸的事情上第一次结成了同盟。两人在抢爸爸时分工合作,一个拉衣服一个抱腿用满怀期待的眼睛把爸爸抢过来。抢到爸爸后就开始分割领土,一人分了一只胳膊一条腿。于是只要军部的事情不是那么忙,林将军与工程师001的家里就经常能看到两个孩子一起坐在将军的腿上抱着将军的手臂靠在将军肩上的温馨场景。如果忽略在旁边叉腰运气的陆校长和将军眼中的无奈和调侃的话。

这不,今天将军走进家门还没来得及脱下沾染了深冬寒意的外套就迎面撞过来了一个粉嫩的小球。该小球还没站稳就开始拽着衣服往上爬。没办法,林将军只能拎着她的衣服把她提起来放在一边,说道:“果果,说多少次了,不可以拽着别人的衣服往上爬。”陆果一边乖乖的站在旁边等自家爸爸脱下外衣挂在衣橱里,一边说道:“可爸爸不是别人啊!爸爸不会让我摔的。”来自小孩的信任就是这么直接又不讲道理。林静恒挂衣服的手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挂好衣服,走过来牵着陆果回到客厅。等林静恒坐在沙发上把陆果放在旁边让她自己玩的时候,家里的另一个小球也过来了。他不像陆果那样会自己爬进爸爸的怀里,他只会伸出小手抱着爸爸的腿用那双干净的眼睛盯着自家父亲,直到父亲把他抱进怀里。

“小然。”林静恒抱起这个安静的孩子,把他放在陆果旁边,又伸手揉了下孩子软软的头发。

“爸爸。”林然抱着父亲的手臂用嫩嫩的小脸在父亲散发着好闻的薄荷味的颈窝里蹭了蹭便乖巧的放开了手去跟在沙发上撒欢的陆果一起玩了。

林静恒在旁边看了会两个孩子打闹便带着微弯的眼角走向了书房。虽说大战已经过去了快十年,第八星系的军务和政务也都慢慢走上了正轨。但是域外海盗还很猖獗,牙鸟片芯片还未完全除尽,第八星系境内也还没有完全和平。作为统帅,林静恒休息的时间真的不多。即使离开军部回到了家,也有一堆的事等着他处理。

“湛卢,陆必行呢?”林静恒走进书房坐了会儿才慢一拍的反应过来那个总是会到书房打扰他做事的人今天不在。

“先生,陆校长去参加星海学院的期末教职工总结会了。”湛卢温和的电子音响起。没错,当年被炸毁的有这六百万的星空穹顶的星海学院一年前在启明星上重建了。现在第一届学生迎来了第一次期末考试,教职工们迎来了第一次期末工作总结。所以闲了两三年的陆校长今天难得的不在家。

“哦。”知道了那人去向,林静恒也不多问。低头继续处理还写繁杂的文件。

书房里严肃的父亲在认真工作,外面两个孩子在湛卢的照顾下玩得开心。温暖的房子,温馨的一家子。

可能是工作太多林将军真的累了,也可能是家里太过温暖让冷肃的将军也产生了惰性。晚上,还没等陆必行回到家,将军已经带着两个玩累了的孩子沉沉的睡着了。

等陆校长回到家,走进卧室看到的便是自家那个杀伐果断的将军小心的伸出手臂护着怀里的两个孩子窝在棉被里睡得安稳的场景。

陆校长用个人终端记下了这温馨的一幕,便走出去洗漱好之后,回来轻轻的钻进被窝从后面抱住了自己最重要的三个人。

温暖的房子里,一家四口都睡着了,睡得很香。


评论(5)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