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泛雅

锻炼文笔的小文字玩家。

劝 (故人归后续,下)

劝(下)

张清晏靠在床边看着齐齐跪在自己床边的四个孩子冷冷的开口道:“你们这是在拿故人嘱托和自己的性命威胁我?”

“老东西,本来你就没有完成我姑奶奶的嘱托,我没有成婚就是算不得真的独立了。谁家嫁女儿不需要长辈到场啊?”听着那人冷冷的声音,尹南风也被激起了火气。本来她就不是好脾气的人,在那人的宠溺下更是强势惯了,好不容易示弱一次那人还不领情。

“夫人临终前嘱咐我要帮着看顾你长大,说你是新月饭店唯一的继承人。我把你放在身边一手养大,教你文识武功、谋略筹划,帮你坐稳当家人的位置。南风,我有那里没有做到夫人的嘱咐?至于你们,吴邪你当年和族长与王胖子一起大闹新月饭店我没管,随你们去了。这次你和小花一起算计我入局,我也顺着你们入了局。如今你接手了吴家成了道上大家口中的吴小佛爷,吴邪,我那里对不住五爷了?小花和秀秀就不用说了,你两这些年都做的很好尤其是小花把解家和红家都发展的很好。你们都长大了,可以自己带领一个家族了,为什么偏要我留在这?”看着四个孩子都一脸倔强的看着自己,尤其两个女孩脸上还都挂着泪珠张清晏的语气也逐渐回温,毕竟是自己宠着的孩子。

“清爷爷,我爷爷和师傅在去世之前都曾吩咐我要替他们好好看着您,不让你糟蹋作践自己。他们想要您好好活着。我们若是真的就放您去死了,就真的是违背了对长辈的承诺了。但是您是长辈,我们不能反对您的决定也不能关着您,所以您若是坚持要去一些危险的地方我们便只能陪着了,尽我们的努力护着您。若是不幸死了,那也对爷爷他们有个交代。何况您这一百年来一直为了别人活着,现在那些麻烦事都结束了,您为什么不尝试着为自己活着呢?九门有我们替您管着,新月饭店也不用您操心了,您可以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啊。”解雨臣听到清爷爷软了语气赶紧说道。

“如果我不答应呢?你们也说了你们拦不住我。九门中人,在地底下生死由天。你们的命,我不一定在意。”张清晏哭笑不得的看着解雨臣,古墓之中危险莫测谁也不能说一定能护住谁,这些孩子还真敢说。

“老东西,你不答应我可以先死在这儿。我们是拦不住你,但是死在你前面还是可以做到的。”说完尹南风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扎在了自己左肩。

“尹老板!”

“尹老板!”

“南风!”

旁边几人看着尹南风拿出匕首就都惊讶的叫了出来,可是都没来得及拦住他的动作。看着尹南风插在左肩的匕首,吴邪等人都有些震惊。早就听说过新月饭店的尹老板心狠,没想到对自己也这么狠在这里就能扎自己一刀。霍秀秀起身赶紧走到尹南风身边扶住她颤抖的身子。

“老东西,这一刀扎在肩上,下一刀可就在心脏上了。”靠在霍秀秀身上,尹南风看着坐在床上被自己的动作惊到坐直了身子又无力的被站在旁边张起灵扶着重新靠回床边的人恶狠狠的说道。

“好,好。孩子长大了,真的敢拿自己的命来威胁长辈了。既然这样就出去再死,别在我眼前碍眼。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谁也没少见死人。现在再多一个也无所谓。”张清晏指着门口大声说道,声音重新变得冰冷脸上也是从没见过的愤怒。看着真的往自己身上扎刀子的尹南风,张清晏也绷不住了。自己这些年小心看着的小孩,护着不被别人伤到一丝一毫。现在倒是伤在了她自己手上。

“你想得美,你说去外面就去外面啊。我要死也要死在你面前。嫌我碍眼那你看什么?闭上眼睛就好了。你要真的不在意我们你生什么气?既然在意为什么就不能听我们一次?你能为了姑爷爷坚持这么多年就不能为了我们再活几年吗?我知道活人斗不过死人,但是您就不能再宠我们一次?明明是您自己说只要我需要您就在我身边的,现在又想丢下我。你这个骗子!”尹南风说着就留下了眼泪。自从父母出事被逼着坐上新月饭店当家人的位置就再也没有哭过。今天为了那个狠心的长辈倒是又让泪水湿了脸颊。

“清爷爷,南风说的对。您为什么不能为了我们活着呢?我,南风和小花哥哥都没有别的亲人了,霍家,尹家和解家那些留下的长辈有多少是真心把我们当家人看的您也知道。对我们三个来说也只有您是真的把我们当晚辈宠的。我们只有您一个亲人了。吴邪哥哥幸运些亲人还在。但是那些亲人也帮不了吴邪哥哥在九门的那些事啊。所以,真要说起来对我们来说能帮上我们的,能继续做我们身后支持我们的人就只有您了。您真的忍心就这么留下我们不管了吗?”看着这对互怼不按常理出牌的爷孙,霍秀秀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小时候被霍仙姑教养着,后来奶奶死了长辈夺权,她被迫离开霍家,那时候她就知道她没有亲人了。在乎她的人可能只有小花哥哥和小时候见过的吴邪哥哥了。没想到后来遇上了小时候被奶奶带着见过的清爷爷,被他带在身边生活了一阵。又见了清爷爷帮小花哥哥平定家族内乱帮着小花哥哥坐稳解家当家才发现可能现在还真心宠着他们这些小辈的只有这位很少见面的清爷爷了。只是没想到古潼京之后再见到他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来这位仅有的长辈也不要她们了。

“清爷爷,您真的不管我们了吗?”解雨臣看着看着两位女孩抱在一起都快哭成花猫了,也开口说道。世人都说解家那朵解语花不能惹,那朵花年少掌家心狠手辣,心思歹毒。年少掌家,听起来很厉害。可是谁知道他为了活下来吃了多少苦,那次遇袭要不是清爷爷及时赶到又放学救人他可能就死在那个雨夜了。后来掌管霍家,一个少年人谁会重视?行事处处受阻,吩咐谁都不听,即使听了也是敷衍了事。杀人,掌管一个家族那是靠杀人能管好的。那段时间要不是清爷爷暗地里帮忙清理了一些捣乱的人又帮着不让外面人太过分,他可能在哪个冰冷孤独的家里真的撑不下来吧。那时候,他也不过只是个孩子。

“吴邪,你不准备说些什么吗?”哭笑不得的听了这些孩子的话,张清晏到底还是软和了语气。他不是不知道这些孩子是真的不想他离开。但是这么多年了,他真的累了。这次长白封门为了万无一失他提前吃了张家密药提升血液中那种特殊物质的浓度,可是有失才有得。短时间内把血液浓度太高,造血功能受损一旦失血过多根本就救不回来。自己在青铜门前说那么多话不过是在拖延时间,谁知道阴差阳错被王胖子在刚触到那根线的时候打晕了。被救了回来本来自己也没想着再去寻思,谁知道这群孩子直接给自己来了这么一场。还学会了以死来逼他,真是长进了。

“我,我……”吴邪看着说话还是冷冷的但是眼睛里已经没有那份死寂的清爷爷,知道事情有希望了也放松了下来,带点调皮的说道:“虽然我没有像小花和秀秀那样被您救过命,也没有像尹老板那样是被您从小养大的,但是我也在您身边生活过一段时间是吧。也算是承您教导过一整子,师恩不能忘。这次古潼京的事,也是我拉您入局才害得您右手受伤还差点死在在古潼京。清爷爷,我的错您可以随意罚,但是您不能真的抛弃我们啊。这次您要真死在了长白,爷爷不会放过我的。”

“好了,一群没大没小的混小子,快起来吧。我不会自己找死的,放心吧!秀秀记得带南风去处理下伤口。”张清晏柔和了眉眼带着笑意的看着面前还跪着的的四个孩子。自己手上的血债、冤魂也不少,最后能有这四个孩子真心以待也算是老天开恩了。

听了张清晏的话,清冷的声音带着点笑意说话真的很好听,但是让他们兴奋的确是话里的内容。四人互相看看,还是觉得有点不敢相信。清爷爷真的妥协了?

“老东西,你说真的?”尹南风在霍秀秀的扶持下站起来,怀疑的问道。

“清爷爷,您一言九鼎不可以骗我们的!”霍秀秀在听尹南风开口后也迫不及待的向他的清爷爷寻求一份保证。

“怎么,还要我写保证书啊?”听着两个女孩充满怀疑的声音,看着另外两个也是一脸的怀疑,张清晏气不打一处来,指着门口开口道:“你们闹也闹了,哭也哭了,伤也伤了。现在,你们这些混小子给我滚出去。”

“好好好 清爷爷您别生气。我们这就走。”吴邪边说边拉着解雨臣首先出了门。

后面霍秀秀和尹南风对视一眼也赶紧离开了。生气了的清爷爷很可怕,赶紧溜。

看着那四个人一股脑的都出去了,张清晏也是哭笑不得,小声说道:“这时候倒是听话了。”

“清晏,你本来就没想要再次寻死吧?你到底还是舍不下那四个孩子。”在旁边看了一场戏的张起灵看着床上笑得开心的人,开口说道。

“呃~族长,要不您也出去透透气?”张清晏看着床边突然说话的自家族长突然觉得有点心梗。今天是怎么了?平时爱说话的不爱说话的今天的话都有点多。道上都说小哥简单直接,切,张家就没有小白兔,谁还不是切开黑了?

“好,你好好休息。”张起灵依旧瘫着一张脸,但是眼睛里是谁都可以看见的笑意。

扶着张清晏躺下,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停下来看着张清晏说道:“是你说现在世上没有张家了,族长信物也毁了。那你也就不需要叫我族长了,要不跟着他们叫我小哥?”说完也不管床上那人什么反应就直接转身出了门。

张清晏愣愣的看着说完就径直离开的张起灵,突然躺在床上笑了起来,小哥啊,难怪吴邪他们愿意为了你布这么大一个局只为了接你回家啊!自己不过是让吴邪多跪了会儿这就来替他找回去了?

笑着嘴里突然尝到了泪水的味道,佛爷、二爷、八爷你们再等等我,等这些孩子再长大一点,等南风和秀秀都成家了我就去找你们。南风说的也对,女孩子出嫁哪能没有长辈亲人到场。


评论(2)

热度(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