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泛雅

锻炼文笔的小文字玩家。

阅读空间

“静恒!”陆必行抱着两个孩子刚被传送到这个奇怪的地方还没来得及站稳就看到了个人终端突然消失了几个小时的林静恒躺在不远处的床上,连忙抱着孩子冲了过去。

跑到床边,把孩子放在他们父亲身边。陆必行缓慢的把手放在了那人的脖子上,待感受到稳定、有力的跳动之后,仿佛脱力般瘫在了床边。

前几天在域外发现了一只海盗势力,林静恒就待着一些人去了域外准备亲自解决他们。本来前些天都很顺利,预计今天上午返航。结果到了凌晨的时候,统帅的个人终端、湛卢机甲信号一起消失,统帅失联。

接到这消息的陆必行和白银要塞诸位卫队长直接炸了。尤其是陆必行和图兰,十几年前,“林将军失联”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

林静恒失联,陆必行也不敢把孩子单独放在家里,只能随身带着两个孩子图兰他们一起想办法找人。这几个小时里各种办法都试遍了,那人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就在众人快崩溃的时候,一个黑色的漩涡出现在众人身后,把众人一起带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好在,地方奇怪了点、进入方式奇怪了点但在这儿看到了将军。各位卫队长在跟过去确认自家将军还没死之后便自觉散开来,不去打扰那边重逢的一家四口。

“臭小子,你眼里只能看见林静恒是不是,你老爸我站在这半天了,没看见啊!”在旁边旁观了一会的独眼鹰发现那个臭小子这么长时间了还没发现自己,直接炸毛了。

“唉?你,你 还有,其他人……”陆必行听到熟悉的声音后猛然间抬头,看到了好久没见的一群长着熟悉样子的人站在那边,愣了。

进入空间的其他人听到声音回头,也愣了。

窝在自家爸爸臂弯里蹭的果果和小然抬头看到一群不认识的人,同样愣了。两个小孩互相看看,满脸都写着:这群人从那冒出来的?

“小兔崽子,不认识了啊?这么快就把老爸忘了?”独眼鹰看着呆呆的儿子,气不打一处来,猫毛炸的更厉害了。

“老爸!”被惊醒的陆必行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直接扑到了独眼鹰身上,紧紧的抱着。

“将军!”“老郑!”“独眼鹰!”……

被惊醒的众人一起扑了过来,那些久违的故人们,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朋友们,竟然在这个奇怪的地方又见到了。

那边,众人闹作一团,好久没见的人再次重逢,让大家都有了说不完的话。这边,两个孩子本来抱着爸爸的手,安静的看着那边又哭又笑的大人们,面面相觑。不知道那群大人在玩什么。却突然感受到自己抱在怀里的手动了动。两个孩子同时转头,便看到自己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爸爸!”孩子愣了下之后惊喜的转身扑到了自家爸爸怀了,搂住了脖子。

刚刚醒来,身上还有些无力的林静恒刚准备坐起来就又被扑回了床上,无奈,只能伸出被两个孩子抛弃的手揉揉孩子软软的头发,“嗯,乖。”

两个孩子惊喜的声音被淹没在那边越来越大,越来越乱的声音里。虽然睡了几个小时但滥用舒缓剂和精神力过载的后遗症还是让他有些不舒服。因此,林静恒也就没有没有起身,只是抱着孩子懒懒的靠在床头,看着那边疯魔的一群人。本打算唤声陆必行,自己突然失联他一定很担心。但被孩子阻止了,两个孩子小小嫩嫩的手捂在自己嘴上,林统帅也只能无奈的闭了嘴。“爸爸不要出声,老陆今天可坏了。他想把我和小然抛弃在家,一个人去找你。还不给我和小然吃饭,要不是薄荷姐姐们提醒,我和小然就饿死了。最重要的,老陆还无视我们,我和小然喊他多少声他都听不见。爸爸你现在不要叫老陆,看他什么时候能发现自己把小宝贝丢下了好不好?”陆果窝在爸爸怀里告着另一个爸爸的状。林然在旁边配合的点头。

自己失联,陆必行肯定吓坏了。两个孩子虽然小但是很聪明,即使大人们没告诉他们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大概也能猜出部分。本来就不安,另一个爸爸还忽视了他们。小孩估计也被吓得不轻。现在,陆必行又见到了失去多年的父亲,大喜大悲,让他发泄下也好。

“好,我不叫他。”林静恒轻轻答应了女儿的要求。便坐在这,抱着孩子围观着那边乱成一团的一群人。陆必行仿佛又成了过去那个尚未成熟的孩子,抱着自家老爸哭的伤心。那些老统帅们围着陆信和第二星系的老郑又哭又笑。陆信啊,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还能见到你。图兰他们在里面起哄,听着上一辈的八卦。林蔚将军和劳拉博士,也被拉了进去。不善言辞的两个人安静的听着。至于伍尔夫和静姝……静姝,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阅读空间。我是服务员001号,在此次活动期间我将竭诚为您服务。”

突然想起的电子音叫醒了那边的一团,也把两个孩子吓得往父亲怀里挤了挤。被吓了下的陆必行突然想起自己把两个孩子丢在那很久了,便猛的转头去找自己的两个孩子。就看到,自家统帅抱着孩子坐在那看着这边,仔细看还能找到他脸上没来得及收起的笑容。

“啊,静恒!”陆必行跳起来,跑向了自家爱人和孩子。跑到床边直接把那三个人一起抱在了怀里。静恒醒了,独眼鹰在这,真的太好了。

“啧,没眼看。”被儿子抛弃的独眼鹰看到自家小白菜就这么自己跑进来别人嘴里,心累。“唉,那个001,这里是那儿,干嘛的?”

“陆独眼鹰先生,您好。这里是阅读空间,在这儿我将给你们提供片段式文字,帮助你们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其他人可以就这些事情提出问题,被提问者不可撒谎。”

“你tm,我不叫陆独眼鹰。”独眼鹰这次没来得及炸毛就被旁边的陆信按了下去。

“这些片段主要是关于谁的?有什么规则吗?什么都可以问?”陆信问到。

“主要是关于林静恒先生的。相关规则会在活动开始时宣读。与提供片段相关的问题都可以。”电子音一丝不苟的回答。

“关于小静恒的?”陆信和大家一起转头看向还坐在床上,身上挂着三个大小孩子的林静恒。

“哇,好啊。”这是陆信。

“是不是可以知道很多将近的秘密?”这是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卫队长们。

“谁要知道他的秘密啊?”这是独眼鹰。

“统帅的秘密,知道了不会被灭口吗?”这是瑟瑟发抖的四个学生。

“哦?我的秘密,你们真想知道?”看着那边无比激动的几个人,将军淡淡的开口。只是这话怎么听怎么感觉后果不太好的样子。

“呃……没事,出去的事出去再说,反正你不舍的把我们真的打死。”图兰假装无所谓的说道。

“呵!你确定?不用等出去。”

“本空间禁止威胁,暴力。请林将军配合。”没有感情的电子音再次想起。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人愣了下,爆笑出声。

“哈哈,静恒,我也挺想知道的。”林静恒看着望着自己三双眼睛,无奈的点了点头。

“本次活动即将开始,请各位落座。现在宣读活动规则:1.本空间禁止任何不诚实的行为;2.本空间禁止任何暴力行为;3.本空间将会在某些段落指定某人回答问题。;4.对于本空间提供的段落,每个人都必须参与讨论并回答。本次活动采用段落+讨论+问题的形式。再此活动期间我将无条件满足各位的合理需求。”

“合理需求?例如什么?”陆必行问到。

“例如,我可以给林将军提供加冰的朗姆酒,给林然和陆果小朋友提供玩具和零食。但不提供陆独眼鹰先生想要的用于暴力的工具。”

“哈哈哈,独眼鹰老兄,太暴力了不好。镇定啊,镇定。”这还是一脸调侃的陆信将军。

“本次活动将于十秒钟后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10,9,8……”




写这个的原因是几篇精彩的阅读体都没写到我想看的地方,就只能自给自足了。本人文笔不行,对人物的把握也不到火候,林将军和陆校长等若是做出了不符合设定的事都是我的锅。大家看个热闹就好,不要太过计较。本人逻辑禁不起推敲。挑选出的段落都是个人觉得很有意思的地方,照顾不到的地方请见谅。


评论(4)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